Freitag, November 11, 2005

明報 阿寬2005-11-11極度大男人 愛你/不愛你

當女人不知是否該愛一個男人時,會傻到拿一朵花來逐片花瓣剝下,梅花間竹說「我愛你」、「我不愛你」。

以最後一片來決定愛不愛一個男人,與玩大細及擲毫估「公字」無分別。

用瓣多的來決定,只是浪漫些吧。

有過深愛經驗的人都知道,「愛你」與「不愛你」兩種心態,其實是並存的,不只在未決定愛不愛一個人時,就算在愛得最熱時,這兩種互相矛盾的心態,也一直存在。

男人較理性,會以理性來處理這複雜的情緒。

女人不同,對「我愛你」、「我不愛你」的同時或反覆出現,應有更大的體會吧!

男人對這感覺的最明顯時刻,應是跟他愛的女人上牀前後。上牀前她可以是全世界及整個宇宙的「唯一」,上牀後,「唯一」的感覺,可能變了煩厭,或疲倦。

男人冷靜下來,絕對會懷疑自己有多愛身邊這女人。

女人可能會覺得男人很賤,或認為我只寫出部分賤男心態,男人在這方面,應有共鳴。

法國浪漫片《芳芳》就是講這主題,男主角一直拒絕跟女主角上牀,就是害怕他對她的愛因上牀後而急跌。

男人會以理性來平衡自己,告訴自己這不過是短期的波動,波幅若不是很大,他可以接受,並認為整體上,他仍然很愛她。

女人的處理方法完全不同,覺得很愛很愛她的男人時,可以令他透不過氣來,也不管他是否承受得起。

不愛他,她甚至直接告訴他,或者逃避他。

「不想見你。」就是她的藉口。
「為什麼?」男人需要理由。
「不想就是不想。何時見?到想見就見吧。」女人會這樣答。

Keine Kommentare: